2011年5月31日 星期二

Top財經News-100.05.31~奢侈稅明上路 賴正鎰:看好景氣發展 可買房地產來保值

今天這篇新聞主題重點在提示奢侈稅要正式啟動囉!「奢侈稅明上路 賴正鎰:看好景氣發展 可買房地產來保值
新聞簡報:
鄉林建設集團董事賴正鎰表示,房地產的漲跌和景氣脫不了關係,台灣的經濟情勢仍然看好,尤其是最近這幾年的發展可能會是台灣往前邁進最快速的時期。加上開放的政策讓台灣快速和國際接軌,所有的建商都認為「台灣的房價將走向國際盤」,看好景氣發展可考慮購買房地產來保值。

「奢侈稅」明(1)日上路,財政部長李述德也說「準備好了」!今後怎麼買房?房子要買在哪裏最具有保值性?許多購屋民眾在奢侈稅議題發酵之後,陸續接觸許多房地產資訊,在這段等待房價回跌時間購屋行為也變得較為理性,如何購屋才能立於不敗之地?鄉林不動產研究室建議民眾未來房市購屋可考慮四大重點方向,包括重劃、交通、公共建設和服務。
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指出,奢侈稅後只是減少20%投資客,並不會減少購屋需求,尤其在台北市因為購屋需求者眾,加上外商投資都優先選擇在台北,房價難以下跌,但應會出現緩漲現象,長期仍是看好;新北市之前出現房市交易急縮,但奢侈稅過後重大建設才正要開始,會漸漸回復常軌,尤其和北市相鄰地區,又有捷運交通便利因素,未來大有可為。
鄉林不動產研究室提醒購屋民眾,奢侈稅施行後不少投資客暫時退場,但其手中閒屋轉為以租代售,因此房價不僅未下跌反而部份地區甚至還醞釀調漲,想要買好屋,可能需要多方搜集資料和一點好運氣。
新聞來源:鉅亨網
比爾觀點:
其實本篇新聞重點在提醒各位奢侈稅正式施行囉!試著來觀察對房市是否會有重大影響,只是比爾也認同新聞所說,對於購屋的需求是不會有重大影響的,畢竟真的需要房子的人還是需要囉@@。只是如果自住,當然重點真的還是要找到自己適合和喜愛的房子;另外若是想要仍舊採用投資角度,那就更需要各憑本事囉!

1 則留言:

  1. 以經濟學來說
    只要市場上
    "需求大於供給"的話
    再高價還是有人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