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0日 星期五

Top財經News-100.05.20~小摩:選前行情長跑 推升台股攻9700點 加碼3大族群

今天跟大家分享這篇有趣的財經新聞^ ^,比爾覺得標題的意涵大於內容咧!
小摩:選前行情長跑 推升台股攻9700點 加碼3大族群
新聞簡報:
520行情在外資圈已起跑!再繼摩根士丹利證券看好台股長期表現後,摩根大通證券也出具最新研究報告,預期2012總統大選前政治和經濟面都會有題材,推升台股下半年攻9700點目標指數,但對出口導向類股持謹慎態度,樂觀看內需族群而首季台股企業獲利跟類股表現都是下半年布局的重要指標。

摩根大通台灣區研究部主管賴以哲指出,2012年總統大選前經濟和政治面都有題材發酵,推升台股下半年上攻9700高點目標。在總體經濟層面上,預期央行將升息3次,6、9、12月的理監事會每次升息半碼(12.5個基本點),因此金融產業在升息及匯率調升下將可受惠獲利。而兩岸政治面,馬政府將會持續完成既定的兩岸協定,包括:每周兩岸直航班次由370航班調升500航班、開放陸客自由行、下半年調高陸客每日來台限額、簽署投資保護協定等。
新聞來源:鉅亨網
比爾觀點:
這篇新聞不知各位感想如何?就如比爾開頭說的,我對於標題的意涵比較有感覺一點。
應該也不算台灣的專利吧!為了政治考量,在面對未來大選的壓力下,不管是哪一派的執政者,都會想盡辦法推出大大小小的利多,就像先前也提到的住宅政策等等,總之有譜、沒譜,喊了刺激一下市場先。總不要落得沒消沒息,好像都沒政績。
但整體來說股市也就是包含了這樣的性質,畢竟很多人也說買股票是買「未來」,如果能夠有夢想、有幻想的利多刺激,也不失是一個可以關注,試著沾沾好處的時機囉!一起來考驗、增進自己的判斷能力囉!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