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7日 星期二

Top財經News-100.05.17~Pimco執行長:全球經濟結構性問題將不會解決 只是以拖待變

今日財經新聞,跟大家分享大師觀點^ ^。
這篇「Pimco執行長:全球經濟結構性問題將不會解決 只是以拖待變」!
新聞簡報:
全球 7 大工業國家 (G7) 目前經濟復甦,整體而言且與歷史相較,速度皆算緩慢。不僅失業率比新興經濟體高,負債水準也惡化。換句話說,先進經濟體面臨的平均市場風險,比新興經濟體還高。

Pimco 執行長 Mohamed El-Erian 周一 (16 日) 整理出各方觀點,發布標題《穿越多重速度的世界 (Navigating the MultiSpeed World)》最新報告,針對這樣的雙向經濟發展,提出看法及投資建議。
寫道,先進經濟體將繼續有債務問題,且經濟成長強勁,預期將不足以解決財政負債及赤字問題。但這些國家的資產負債表,並無法反映實情;負債問題不但不解決,且還會先掩飾。
El-Erian 指出,跨國企業的資產負債表,正展現強健財務體質;大型銀行的財務也持續復原,但他們卻仍不願支出、放款。同一時間,政府的資產負債表卻繼續惡化,放任債台高築。
El-Erian 抨擊,政策官員及政治人物,將無法解決目前損害全球經濟的結構性問題。因為他們若非相信,有的經濟體本質夠強;便是認為讓情勢逐漸演變即可。許多人更只是把問題往後推。
他直言,這造成的結果,便是先進國家的主權債信一再惡化,而新興世界的債信一步步改善
在此情況下,El-Erian 建議投資人應重新考慮舊有策略,以免未來受傷。先進國家提供的投資報酬必將有限,投資人在配置資產組合時,宜考量下列原則:針對通膨及貨幣貶值避險、降低金融壓力再起的負面衝擊曝險,以及針對資產負債表及成長潛力的差異性進行投資。
新聞來源:鉅亨網
比爾觀點:
針對這篇新聞,比爾會感到興趣,其實主要是因為這個觀點確實不易見,可以簡潔的點出對於先進國家的經濟和財政體制的擔憂,因為以往的金融政策,致使多數的金融先進國家都已經在身體內部植入了太深的毒瘤,體質上無法全面改善,現在只是在表面的問題上修飾,企圖粉飾太平,例如不斷提及的希臘等國,就是已經到了「挫屎」的狀況,顯見的就是不斷的惡化。反倒是新興市場因為逐步的進化,也參考了「前車之鑒」能夠建構較為完善的經濟體制。似乎在未來能夠提供更強勁的發展動力同時,也有較佳的體質提供穩固保障。
另外就是這位發言人似乎也是近期呼聲不低的IMF頭頭人選,所以若是他保持這的認知走馬上任的話~~那還真是令人期待ㄚ^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