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3日 星期一

Top財經News-100.05.23~央行趁勢助貶 新台幣重貶2.29角 匯價重見29元

今天的財經焦點大家都看很清楚,不外乎股市收黑、富士康爆炸等等。但比爾今天更喜歡這篇,跟大家分享,也向「彭總裁」致敬!
央行趁勢助貶 新台幣重貶2.29角 匯價重見29元」。
新聞簡報:
受到國際股市疲弱拖累,台北股市今(23)日跳空大跌,一舉摜破季線和半年線,加上國際美元反彈,連帶使得台北匯市表現疲弱,尾盤央行更是趁機出手助貶,一口氣將新台幣匯價打回29元,終場收在今日最低點,以新台幣29.009元兌1美元作收,重貶2.29角,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12.94億美元。

國際美元指數反彈,突破76整數關卡,亞洲各主要股匯市卻因為外資翻空,而同步走弱;韓元兌美元貶破1100元關卡,達到近期波段低點;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也走弱至6.50元;日元兌美元盤中一度貶破82元。其於包括星幣和泰銖也紛紛走貶。
台北匯市今日以重貶1角開出,盤中有逢高出脫賣盤進場,新台幣貶幅逐漸收斂到1角之下;然而,午盤之後外資匯出力道漸強,新台幣升幅逐步擴大,截至收盤前15分鐘,新台幣匯價來到28.908元,貶值1.28角。
終場央行趁機出手助貶,一口氣將新台幣匯價拉回29元,警告熱錢的意味相當濃厚,終場新台幣兌美元匯價重貶2.29角,以新台幣29.009元兌1美元作收,收在今日的最低點,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12.94億美元。
新聞來源:鉅亨網
比爾觀點:
首先藉這篇新聞的隱含意義,像我台灣央行總裁彭淮南先生致意。他的手腕與縝密的思考,屢獲國際肯定,也對台灣經濟確有不小助益!適時關注與調適市場,真的不得不讓人佩服。可能有人看不太懂,短期的匯率變動對於熱錢的箝制力十足,因為匯進匯出都要成本,午盤外資大量狂賣之下,新台幣又被央行壓到更低,使得短期再轉匯入顯得划不來,也有風險。(難保央行再出手干預)。所以能夠有穩定匯市的效果。
老實說比爾本身沒在玩匯市部分,所以這個資訊對我直接影響真的不大。但對於台灣出口而言,匯率影響真的似乎不小。所以能夠擁有更穩定的貨幣市場環境,是經濟穩定發展與成長的基本體質要求,再次一同給彭總裁按個"讚"吧!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