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日 星期二

Top 財經 News-100.05.03 ~ 股票期貨3大新制上路首日 總成交量1.65萬口 創上市新高

今日掃描各大新聞網重大財經新聞,選定這篇跟大家分享囉^ ^
股票期貨3大新制上路首日 總成交量1.65萬口 創上市新高
新聞簡報:
期交所今 (3) 日開始實施股票期貨增掛檔數至212檔簡化除息契約調整規定造市者制度 3 項新制,據期交所統計,上線首日總成交量為16,520口,為股票期貨去年1月25日上市以來最大單日成交量, 3 項新制之實施初見成效。

期交所透過股票期貨交易規則的調整,實施股票期貨 3項制度變革,包括:一、增掛股票期貨標的,增掛至212檔。
二、簡化股票期貨除息契約調整規定:新制實施後,一旦標的證券除息均一律進行契約調整,調整之現金股利將在除息交易日調整至買方權益數加項及賣方權益數減項,使買、賣雙方權益不變,也不須加掛新的契約。
期交所強調,新制將可消弭過去股票期貨除息契約調整的不確定性,且因配合現貨除息同步進行調整,股票期貨價格可貼近標的證券除息之股價走勢,使交易人於除權息旺季時,可更容易評價並進而交易股票期貨。
三、推出股票期貨常態性造市制度:新制增掛標的當日同步實施造市制度,由造市者進行買賣雙向報價,提高市場流動性,增加交易人進場、出場機會,以吸引更多交易人進場,進一步提升股票期貨流動性
新聞來源:鉅亨網

比爾觀點:
今日的新聞內容看似只跟期貨交易相關,但其實也意味著期交所期望吸納更多投資資金的目標明確,除了增加標的數量,也特別增加了期貨除息調契約調整規定,本項規定最大幫助應該會在近期的除權息期間看到,因為期貨投資者將不會再需要考量除息中間的金額,而變成需要短期進出期貨買賣間,可吸引更多投資資金願意長駐市場,也有助市場穩定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