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日 星期二

Top 財經 News - 100.05.03之2 ~ 有感減稅 民眾足感心

今天看到的第二天重要財經新聞也跟大家分享囉^ ^
有感減稅 民眾足感心
新聞簡報:
昨天是5月報稅第一個上班日,不少人趁放勞動節,到各區國稅局申報99年度所得,由於課稅級距及稅率雙調整,減稅感覺特別明顯

 稅級距金額是因為隨著物價指數連動調高,把往年課的「通貨膨帳稅」還給納稅義務人。此外,財政部修法降低稅率,影響稅收248億,380萬戶適用。
 財政部舉例,以雙薪並有2名就讀小學子女之家庭為例,適用 5%稅率者(夫妻年薪各50萬元),應納稅額由1萬8,720元降為1萬5,600元,稅負減輕3,120元。適用40%稅率(夫妻年薪各500萬元)的應納稅額由300萬3,700元降為295萬0,400元,減稅5萬3,300元比較多,但幅度比較小。
 財政部提供電腦查詢的所得資料,除如往年可查到本人、配偶、未滿20歲子女的資料之外,今年新增加提供查調已年滿20歲子女的資料,但必須在98年度有被納稅義務人或其配偶扶養,以及也可查調直系尊親屬所得資料,但須在97年度及98年度連續2年都被納稅義務人或其配偶扶養才可以查到。如果過去2年沒有連續扶養父母,如果到國稅局申請查調其所得,就須帶父母身份證、委託書或印章,代辦人身份證,才可申請。
 而為了解國稅局受理民眾申報綜所稅的準備情況,財政部長李述德昨日到國稅局視察,許多民眾認為服務便民不少,讓李述德頗為滿意。不少可以退稅的民眾更趕著月初,在試算表上簽名完成年度申報工作,以符合首批退稅條件,在7月31日當天可收到退稅款
級距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比爾觀點:
綜所稅申報正式開始囉!今年度有了些減稅的措施,似乎能有不少人有退稅的機會,大家趕快自己多了解來算算看囉^ ^比爾也來摸個清楚之後跟大家分享囉^ ^

1 則留言:

  1. 早就算好了
    根本沒有退稅的機會
    也沒有減稅的喜悅
    還是一樣要繳那麼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