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6日 星期三

Do You like where you live ? Yes,I do!

As title , how do you feel?
今天回家的路上,一如往常,上班下班的路途同樣趕著捷運,突然感覺到有這個疑問。
在"北車"轉捷運線的時候,感覺到身邊的人群熙來攘往,很多朋友都說擠著這樣上下班真有點不舒服,但是比爾今天的感受很不一樣,也讓我清楚知道,我愛這個城市。

等車的人潮和趕車班的人群依舊匆忙和帶點不客氣,但比爾突然覺得這是種積極和專注的心態所衍伸的行徑,就是這個fu,讓我更深刻感受這個城市的生命力。
這也許就是所謂的大都市給人的感覺,似乎少了人情味,有點漠不關心,但其實大多數人都是因為知道自己的目標和方向,而專心一意,所以少了點圓滑和彈性,似乎過於緊繃和冷漠。不過從多數人的禮貌和秩序,以及默默讓座的行為,比爾感覺到城市中的人一樣有著善良、溫暖的心。
所以我愛這個城市,我感覺到週遭人的積極專注,也不斷督促著比爾保持對目標的熱情。讓我想到"社群網戰"中的一句對話:"You should come to California",大概就是這種fu。
市中心也許感覺到都是喧囂的環境與冷酷的高樓,但其實也因為這樣,偶爾遠離城市的假期,更讓我體會接觸自然的活力。
所以我愛這個城市,它讓我更懂得珍惜也更能用心體會環境,身在其中與遠離時的心境與調適。
這就是了,我愛身在其中,那你們呢?

2 則留言:

  1. 今天晚上走在台大的校園裡,感覺就是很有學術氣息

    回覆刪除
  2. 喔喔~~你回去台大要唸書唷^^
    真認真

    回覆刪除